贰寒

都是冷cp。
想什么写什么。

【嘉瑞】稳定消亡

- 原剧情线,私设有,介意慎
- 短,渣,一发完,自我解读
- 瑞嘉瑞,单向似的双向

1
嘉德罗斯从短暂的睡眠里醒来,看到的就是海面上正在升起的太阳。那光线太刺眼,盯久了,连他的眼睛都不由自主的眯起来了一点。

又是新的一天了?

啊,很好,还活着。

于是那种轻轻松松的,慵懒随性的笑又出现在他的脸上。

“咔嚓”旁边的祖玛露出的小半张脸上都染着红晕,慌张的把相机藏在身后。“嘉...嘉德罗斯大人刚才笑的太好看!...我一下子没忍住”
“哇!祖玛!!!!“罗德咋咋呼呼的飞奔过来,一把抱起祖玛就跑”嘉德罗斯大人不要怪她!!!我证明!!真的照的超级好看!!”

嘉德罗斯一反常态的没有追上去给他们一人脑袋上补一棍子,只是很凶的目送两个人吵吵闹闹的跑开。

等到太阳终于完全从水面上浮上来照亮了这个星球的整个海面,他终于不再盯着水面发呆。

“走了。”

“大人,我们今天去哪里?”

“找格瑞。”

“诶诶!嘉德罗斯大人!……祖玛祖玛!等等我啊!”

时间越来越少了。

嘉德罗斯按着搜索器的手指都移动的快了一些,用积分买了追踪器又从很多人那里“问”到了信息,终于得到了格瑞的准确位置信息。

真好,今天,也找到你了。

“格瑞!这么巧,我们竟然又见面了。”
嘉德罗斯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的时候,格瑞竟然觉得莫明的松了口气。

“四天没见,你还是这么幼稚。”

“废话不多说,和我打一架,不然就不放你走!”大罗神通棍在那个看上去又小又稚嫩的少年手里划出一个流畅的弧度。

快点打败我,然后好好活下去吧,格瑞。

2

习惯,真是种可怕的东西。

从格瑞刚刚加入大赛一切都还未开始的时候起嘉德罗斯就几乎每天都会来找他。起初是对这种毫无缘由纠缠行为的厌烦,再后来就是顺水推舟的应对。

两人的对决中从未有人受过伤,但是彼此的实力在高强度的对战之中却都有了提升。

格瑞也疑惑过,他明白嘉德罗斯的实力并不止他所展现的这些,从两人的战斗来说,真正受益更多的自然还是他自己。

也许只是无聊。
即便这更像是某种程度上的训练,格瑞也不会领这样莫明其妙的情。

大赛第一的过分关注让他失去了一切低调行动的可能,他自己都不能理解对方是怎么样一次又一次在没有组队的情况下出现在自己面前的。

任性。
霸道。
不讲道理。

什么样的奇葩星球才能养出来这样一块目中无人的幼稚鬼牛皮糖啊?

明明年纪小的很,一张软软的脸连婴儿肥都没脱,一天到晚却都这么有精神,总是像个小狮子一样斗志昂扬的。

等到格瑞想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已经从参赛的情报贩子手里拿积分换到了嘉德罗斯的背景资料。

“人造...人吗...?”人造胚胎的完美体....

手指划到一行字的时候格瑞不由得愣住了。

『实验中-待回收』

这是什么意思?实验还未完成吗?嘉德罗斯,某一天会被回收?那么他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比赛的赛场上...

从前只觉得他的力量值得敬重,现在看来,他的背后应该也背负着很多秘密。

夜幕即将过去,格瑞将资料收了起来,看着一派宁静的海面上渐渐有光芒上升。

这个世界这样美好,每一个人却都因为自己想要追寻的答案以命为注的抵死互搏。

谁又能知道活到明天的人会是谁呢。

3
一切都从那艘飞行器的降落变得不太一样了。

至少对格瑞和嘉德罗斯而言,那是一切变数的开端,也是从未想到发生的轨迹偏离。

我还在这里啊,还活着。

你的眼又在看着谁啊,格瑞。

为什么要去和鬼狐那种蝼蚁做交易,为什么要和弱小的人们混在一起。

『滴。监测系统发现无法辩识的情绪,已上传实验室。』

“啧。”真不是一般的麻烦。

无法领会,无法理解。
但是我是不会有什么改变和动摇的。

“格瑞!你在玩什么呢,算我一个怎么样?”

“嘉德罗斯?你来干什么!”

哼。几天没见,这次居然都和女孩子在一起了。

“又在和一些不入流的小角色浪费时间。”嘉德罗斯随手翻出信息板搜了一下“嗯?这个似乎还稍微有点本事。”

虽然一样不够格能伴随在你身边,但是怎么就这么让人不爽呢。

“但仍然是渣-渣。”

金色的冲击将周围的草木烧的一干二净,在土地上留下深深的沟壑。等到格瑞反应过来,凯莉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嘉德罗斯,你做的太过分了!”

“是嘛?我倒是觉得做对啦。”快点恢复过来,像以前那样和我全力战斗吧。

“终于让你燃起斗志啦,格瑞。“他脸上又挂起那副慵懒的,傲慢的神色”这场凹凸大赛里弱小的家伙实在太多了,我已经无聊了太长时间了”

“只有你,拥有能让我稍微期待一下的实力。”少年对着格瑞摆出架势,金色的眼中满含斗志“来吧格瑞!好好的和我打一场!”

“只会放任自己的私心杂念肆意乱来...嘉德罗斯,你的力量完全用错了地方,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恩。也许你说的对,我根本不懂真实的人类情感。

但是你必须在最后的时间到来之前,打败我,变成可以活到最后的那个人。

即使你眼中看的,根本就是其他人。

4
“嘉德罗斯大人,大赛的第一阶段已经结算了。”

“恩。”

“听说之前鬼天盟袭击了第二名的格瑞,差点成功杀死他。”

『警报!警报!人造人2号实验体情绪波动严重,监测系统无法判定!危险系数3星!』

『准备运行短时间大脑空置检查!』

“嘉德罗斯大人!!”祖玛难以置信的看着嘉德罗斯毫无预兆的倒下,如同一个真正的稚嫩少年一样蜷缩着身体,毫无防备地倒在了她怀里。

她有些茫然又担心的不得了,不由自主地颤着声音喊了起来“雷德!....嘉德罗斯大人出事了!”

回应她的,却是四周让她脊背发凉的寂静。

“你...这是要背叛嘉德罗斯吗。”格瑞的眼微微眯起,紫色的眸中透露出危险的意味来。

“怎么?你这是越打越爱,反过来在关心他吗?”雷徳从藏匿身形的岩石后,闪身冲到格瑞面前站定。

“闲话我也不多说了,再怎么说我也在嘉德罗斯大人身边追随了这么久,现在,我只是希望在什么无法挽回的事情发生之前能做点什么而已。”

“...这些资料都是真的?”

“什么端粒重生,生物监测的,你难道以为我能随随便便编出来?”

“... 为什么给我?”

“他最近身体出现状况的次数越来越多。别离太痛苦,我看了都难免难受,更何况是她了。“雷徳唇边还是带着那种轻轻松松的笑意。

”我得尽快想办法把祖玛带走,嘉德罗斯大人这边当然就只能找制得住也管的着的你帮忙关照一下了。”雷徳说着飞奔到他身边,趁着他没反应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如一道红色闪电一般,像来时一般消失了。

格瑞的视线重新回到雷徳所给的那些资料上。

『人造人2号实验体(嘉德罗斯)十年期监测实验计划.......』

不是才九岁。
而是每十年,就会被捕捉,重塑成更“完美”的端粒聚合体重新生成。

不经常出现。
是因为一切行为都受到精神监测系统的实时控制。

看起来肆意妄为。
实际上完全生活在牢笼里,过度自由行动的后果,是大脑空置的强制昏迷、强制肌体惩罚甚至提前的抹杀性捕捉重塑。

嘉德罗斯。你究竟为什么总来找我呢?

格瑞有些疲惫的合上眼睛,强迫自己安静下来,将夕阳那抹金色的余辉隔绝在黑暗之外。

5
“嘉德罗斯大人,您最近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您作为大赛的第一名,不仅仅是最强,也一样是最多积分的拥有者。”

祖玛停顿了一下,斟酌着用词。

“雷徳和我都是最了解您的,如果连我们的忠诚都无法保障,您才会真正陷入最麻烦的危机里。”

嘉德罗斯大人晕倒时雷徳的失踪让她不得不开始思考一种最坏的可能性。这些天以来她一直思考着最佳的解决方案。

“大人,我们已经没有继续追随您的资格了。”

嘉德罗斯很少听祖玛说出这样多的话来。也很少看到雷徳低下头保持着沉默。

他看到祖玛轻轻抿着的嘴唇,朝着他小心的变成一个微笑。

“我会看好雷徳,也请您千万小心,照顾好自己啊。”

散落在身体角落的细胞记忆里好像也有这样的人存在着,
他们追随着他,几乎虔诚的将他守护起来。

这大概是上一个“十年期”遗落给他的礼物,恐怕对上一个『他』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才能在以清除为目的的“洗礼”中残存下来。

我呢?嘉德罗斯抬起手,用手背蹭了蹭耳边圆圆的坠饰。

等到一切消亡,细胞重组,他又变为崭新,他的记忆里会有这样重要的人残存下来吗?

6
“谁在那里!”

“嘉...嘉德罗斯大人棍下留人是是是是我啊....!最最敬爱您的情报贩子!”

“哦?”嘉德罗斯将大罗神通棍收回手边,懒懒的发出威胁“你说的情报最好是我需要的,不然,我就只好抬手送你一程了。”

“大大大人您放心!这条情报是关于您经常问起的那个大赛第二名格瑞的!”他故意停顿了一下,见嘉德罗斯瞬间睁开了半闭着的眼才满意的说下去“我得到消息说,大赛前百的两个十人小团体受到曾经的鬼天盟的启发,已经找到了制住格瑞的方法,今天他们就打算对格瑞下手啦!陷阱的具体位置就在这……”

他的话没有说完,手里的信息已经随嘉德罗斯一起消失了。

看着账上瞬间多出的十万积分他还是兴奋的眼都眯了起来。

格瑞陷在幻境泥潭里,发现自己的攻击无法奏效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精神攻击沿着真实攻击造成的伤口已经渗进了他的血液。现实和幻觉交错在一起让他开始觉得眩晕。

这些人谎称有嘉德罗斯的位置消息将他骗到了这个交易地点,又在交易的信息石板上涂了毒,让他的行动变得僵硬,原本以为只要将他们全部打倒就可以轻松解除困境,事实却比他想的要难了许多。

一抹火焰一样耀眼的金色忽然降临在战场中,四周的石块纷纷随着那股强大的气流浮动到空中。

嘉德罗斯的声音一如既往,慵懒又霸道“我允许你们动他了吗。”

那个精神力操纵者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嘉德罗斯的到来给他们带来压力几乎是毁灭性的,他明白自己再没有精力,也没有勇气与大赛前两名缠斗下去了。

精神力者的能力还未完全撤离格瑞的脑中就选择了自我毁灭,这种同归于尽式的自爆无法避免的伤到了格瑞的精神。

他觉得脑中一片混沌,承受过爆炸一样剧烈疼痛的神经脆弱不堪,他勉强撑用烈斩撑着地试图不让自己倒下去,但身体已经不受控制

摔在地上之前,他看到嘉德罗斯那双金黄色的眼直直的盯着他。

7
『警报,警报!人造人2号实验体自主意识过于强烈,超出系统理解范围!存在不可控性!危险系数五星判定!』

『十年实验期提前二十天结束!』

『准备进行回收重塑!』

刺耳的尖锐声音在脑中响起,电流封锁的尖锐疼痛伴随着在每一根神经里炸开,几乎要将嘉德罗斯的大脑撕碎。

『危险!危险!大脑空置失败!』

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扭曲变得模糊,“好像要晕倒了”这种认知第一次清晰的出现在他的身上。

但是不远处那个失去意识的身影又那么清晰。

不可能的,格瑞应该打败我,成为大赛第一。

怎么可能死在这种地方。

怎么可能允许。

“你们,这些,爬虫。“金色的眼几乎变成了血红色,满含杀意的威压铺天盖地打来,将这群人狠狠按了地上”我允许你们,动他了吗。”

这些人在惊骇之中尖叫着化为了灰烬。在他们生命的最终,看到的就是一波金色的巨浪,耀眼的如同天神的裁决,冲击着他们的身体,彻底分解成碎屑。

每一次呼吸带出的空气都仿佛在灼烧,好像有一股奔腾的岩浆从心脏开始,沿着律动的节奏冲进血管里。

不远处躲过一劫的裁判球抖着身体说着嘉德罗斯大人获得积分的信息,可是他已经听不到了。

格瑞。

他用毫无知觉的指尖试图把格瑞拽起来,却发现剧烈的疼痛已经支配了他的肌体。

有血从眼睛里流出来,像他从未有过的眼泪一样,顺着眼角一路滚下,落在格瑞的脸上。

在哭。

他听到了。

他体内这些塑造了他的细胞端粒在断裂之前发出绝望的哭声。

那声音太尖锐,吵的他无法思考,于是他只好用停在他脸侧的手指,轻轻碰了碰格瑞的脸颊。

在阳光穿透海平面冲入天空的时候,在新的大赛第一名格瑞醒过来的时候,他好像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说——

“格瑞,再见。”

-fin-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