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寒

都是冷cp。
想什么写什么。

【随意写写】夜照无眠

- 小段,随意写个故事
- 刚才在书店里,有两个好看的女孩子很有意思
- 渣,短,练,介意慎

1
对面传来椅子搬动的声音,景眠的呼吸,也随着那个身影的到来而变乱了几拍。

她抬起白而指节修长的手将半开的书轻轻合上,向四周看了一圈,面对着灯光,很自然的伸了一个懒腰,从帽沿下的阴影里露出妆容精致的脸来。眼神和对面的女人不经意的打了一个照面。

五官倒是还算好看,只是没怎么化妆,嘴唇太薄,眼睛里的光过于锐利了。

这就是他心心念念喜欢了这么久的女人?

身上的颜色总共加起来就只有黑跟白,休闲装的蝴蝶袖和圆领穿在她身上都有种职业装的肃然。

若说景眠做出决定来此蹲守只是为了心底那些尴尬孕生的不服气,如今看到这个女人之后,这股劲儿就彻底变成斗志。

没道理。

真的没道理。

我那样的喜欢着的一个好男人,曾经对我温柔相待、面面完美的他,怎么就喜欢上这样一个纸片样的女人了呢。

旁边的小孩子又奶声奶气的尖叫了起来,他身边的母亲抓着男孩儿却又止不住他的喧闹,有些慌乱无措地看过来,但是景眠已经无心像之前那样转过头沉下声音训斥他们了。

她想起之前悄悄拿起他的手机,发过照片准备将自己设成他的屏保,满心的甜蜜与所有窃窃的欢喜却都解开密码的那一刻,碎成了一片片。

画面上的女孩穿着红色外套,黑白套裙,脚踩红底的黑色高跟鞋,如同一个女王在泛黄的棚内暖光之下涂抹红唇,嚣张的不可一世。

如果不是事先摸底做了反复调查,景眠几乎不能把那照片上的女人和面前这个处处不如自己鲜活的刻板女人联系在一起。

她压低头上的鸭舌帽,在阴影的遮掩下继续打量着她,脑子里的心思转个不停。

很好。

那就让我看看你究竟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面”吧。

对面的女人忽然从书页里抬起头来,直勾勾的看向她。景眠觉得自己帽子下的双眼都要被她穿破了,待得那难熬的一两秒终于过去,女人移开眼睛继续沉在书中,她从那种脊背发凉的感触中逐渐回过神来。

这是心理作用,她将头埋的更低了一点,若无其事的翻了两页书,借着指尖和粗糙书页的摩擦声让自己镇定下来。

这个女人是赵学长的心上人,即便她似乎还没有和学长真的交往也仍旧是目前情敌单子上的头一号人物。还没交手呢怎么能先退缩!

做好了心理建设,重新斗志昂扬起来的景眠咬着牙抬起眼,向着刚才的方向看过去,却只看到一张空荡荡的椅子还留在原地。

那种脊背发凉的感觉又一次爬了上来,只是这一次,来源于背后。

“景眠是吗?我叫覃夜。”

那是一个很好听的女声,不甜也没有多清澈,却如同炸雷一样响在了景眠的耳畔。

她曾经在脑中无数次构想过和这个女人初次面对面的场景,甚至将自我介绍都演练过许多遍。

只是没有一次是如同现在这样的。

她僵在原地,思路乱糟糟的,不知是应该先回过头,回应这突如其来的问候,还是先问问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女人,究竟是怎样知道了她的名字。

身后的人并没有给她太多时间纠结。她似乎对她的每一分紧张都了如指掌,又靠近一点,将手放在她的右肩上安抚地拍了拍。

“放松。“

景眠被肩上的温度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回过头,就避无可避地迎上了覃夜那双狭长的、有些锐利的眼睛里浓浓的兴味。

“美丽的女士,虽然我们之前素未谋面,但是我还是想请你吃一顿剁椒鱼——”

景眠几乎有些惊恐的看着这个人张口就说出了她最爱吃的菜

“姑娘能否赏脸呢。”

赏脸?赏个鬼啊!!景眠在心里有点抓狂的大叫着,脸上却依旧紧绷绷的,不敢动,也不敢轻易开口。

身后的神闲气定的女人与景眠就这样对峙着,看着她的目光亲近而包容,就像是在看一个闹脾气的老朋友。

—————————————————————————————

-tbc

评论